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聚力打造法治社区—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党总支与邢家桥社区党委开展共建交流座谈会
 

2023年11月2日上午,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党总支与两江新区邢家桥社区党委围绕“法治社区”建设开展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服务社区民众为宗旨,以打造法治社区为目标。陈功书记,邢家桥社区党委成员周诚晨、余露,人和街道司法所许萍,北京盈科(重庆)律师事务所主任赵素仙、文化品牌与新闻宣传部主管陈春伶,北京市安理(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翁诗其律师,北京市东卫(重庆)律师事务所黎凯律师,以及四川外国语大学首届法律硕士研究生班委代表杨文杰、修韩海参加此次座谈会。

陈功书记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进行了阐述。在宏观方面,此次座谈会是由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邢家桥社区以及盈科、安理、东卫三家律所联合开展的党建活动,并希望能够建立“党建结对N+”模式;在中观方面,陈功书记希望以多方签订党建结对协议的方式来明确合作的目标、宗旨;在微观方面,充分发挥学校和律所的理论和实务优势共同推进邢家桥社区的法治建设,充分利用“和姐驿站”,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协助居民解决实际生活中的法律问题。

邢家桥社区党委成员对学院党总支以及各律所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建设法治社区遇到的如老旧小区物业成立、电梯安装、电信诈骗等实务问题进行了交流,陈功书记以及各律所代表针对以上实务问题提供了法律咨询意见,与会者积极表态并计划落实形成条款,共同助力邢家桥社区建设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社区。

会后,相关律师对社区居民咨询电梯加装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座谈交流会圆满结束,后续将多方合力制定相关协议条款。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拓展学生实践活动,助力法治社区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美好发展。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法务咨询现场

关闭窗口
 
   

办公室电话:65336130  辅导员电话:65313303 65360581 65327561  
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区行政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