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向德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3年12月12日上午10:00,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减贫发展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向德平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开设了题为《社会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的主题讲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共计6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邓晓梅副院长主持。邓晓梅对向德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向教授一直以来对我院社会工作发展的支持。


1.png


向德平教授首先通过一系列数据的展示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脱贫攻坚以来的伟大成就,随后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乡村振兴的意义、社会工作在乡村振兴中存在的专业优势以及如何发挥这些专业优势。他强调了当前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同时指出社会工作作为一门专业,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他深入探讨了社会工作在解决乡村社会问题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方面的重要性。


2.png


在讲座中,向德平教授通过分享自己开展扶贫工作遇到的案例,详细阐述了社会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具体应用。他强调,社会工作可以通过进行多维识别、聚焦优势视角、贯彻普惠政策、加强农村人口能力建设、重视村民的赋权、构建多元共治格局、提供专业服务、加强科学管理等方面发挥好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专业价值观、专业视角、专业技巧和专业平台。因此,身为社会工作者要利用好自己的专业,为国家尽早实现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远景规划贡献专业力量。逐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3.png


讲座的最后,邓晓梅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简短的概括总结,并再次对向德平教授的到来和知识传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关闭窗口
 
   

办公室电话:65336130  辅导员电话:65313303 65360581 65327561  
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区行政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