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我院成功举办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座谈会
 

2024年3月14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学生志愿服务水平,我院学生会举办了一场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邀请孙铭含、崔梦瑶、任师漫、范林四位志愿服务先行者进行分享,四十余位同学参与倾听。

伊始,主持人杜灿以雷锋精神为引,简要介绍了志愿服务自身蕴含的美好品质以及做志愿服务可以带给我们的强大力量,在对同学们温暖未来的希望中开启了座谈会的序幕。


1.jpg


孙铭含学姐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新时代社区治理新模式——两邻建设的背景、内容及愿景,并在其中用新民市雷锋小区的试点案例作为佐证。之后孙铭含学姐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为大家分享了“邻里有温度”老年人探访关爱工作、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枫桥经验、荣昌乡村振兴、抗疫在内的多个志愿服务实例,让在座的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jpg


崔梦瑶学姐用“你参加过志愿服务活动吗?为什么选择做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信息来源?”这三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在简要介绍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后,从兴趣与收获两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第二个问题,然后提醒了同学们一些志愿服务的细节并分享了一些志愿服务活动的渠道与消息来源。最后以一个“心”字祝福在座的同学们。


3.jpg


任师漫学姐以四个关键词概括自己的分享内容,在“志愿渠道”中,她分享了多个了解志愿服务信息的渠道;在“志愿类型”中,她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劳动志愿者”与“技能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在“志愿故事”中,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过程中的趣事,生动诙谐的叙事不禁让人产生对志愿服务的向往;在“志愿感悟”中,她用“想好了就出发”和“允许一切发生”来分享自己的感悟。最后,她在对大家故事的期待中结束了自己的分享。


4.png


范林学姐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在众人惊叹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参与志愿服务之前的迷茫与不适应,以及参与志愿服务是怎样给予她强大的精神力量,她又如何利用这份力量壮大自身的。她的分享同样让大家受益匪浅。


5.jpg


活动最后,在主持人杜灿的殷切期望与感谢下,此次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在这里得到展现,同学们与志愿服务相连结的未来也在这里萌芽。


6.jpg


关闭窗口
 
   

办公室电话:65336130  辅导员电话:65313303 65360581 65327561  
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区行政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