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新闻 >
 
我院赴渝北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参加党建结对聚力打造法治社区签约仪式暨“情暖雷锋日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3月5日,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功教授,党总支委员、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程璐副教授带领2023级法律硕士全体研究生部分团总支委员赴渝北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参加党建结对聚力打造法治社区签约仪式暨“情暖雷锋日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党总支主动发起的党建“N+”聚力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党组织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


1.jpg

活动开幕


上午9时30分许,本次活动在热情洋溢的音乐声中开始。活动由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2023年法律硕士研究生杨文杰、郭兆薇担任主持人,学院团总支委员们引导嘉宾和观众们入座,配合活动的后台工作。首先,渝北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同志致辞。随后,邢家桥社区同心模特志愿者服务队带来了时尚走秀节目、两江新区应急消防救援支队鸳鸯消防救援站班长龚俊分享了他从事消防应急救援工作的故事,以及接下来的颁奖表彰仪式、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两江支行志愿者表演的反诈情景剧——《一通电话》,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2.jpg

谢兰书记致辞


上午10时30分许,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党建结对聚力打造法治社区签约仪式在邢家桥社区全体居民的见证下开始。本次签约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与邢家桥社区多年以来的党建结对工作成果,同时联合渝北区人和街道司法所、北京盈科(重庆)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京师(重庆)律师事务所、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安理(重庆)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东卫(重庆)律师事务所、上海段和段(重庆)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隆安(重庆)律师事务所、中豪(两江新区)律师事务所等11家单位共同参与,为邢家桥社区打造法治社区提供专业支持。


陈功书记致辞


签约仪式合影


签约仪式后,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2023级法律硕士研究生为社区居民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情景剧——《保健品骗局怎么防?》。他们用风趣幽默的表演,直击当下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骗局,在引来阵阵欢声笑语的同时,提醒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们警钟长鸣。学院团总支委员们也积极地与现场的社区居民们热情交流,和他们分享社会上的诈骗案例,提醒他们远离这些陷阱,并告诉他们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5.jpg

《保健品骗局怎么防?》情景剧剧照


上午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与社区居民合影留念。


6.jpg

师生现场合影


7.jpg

全体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下午,陈功书记受邀参加了邢家桥社区党建聚力打造法治社区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谢兰书记首先代表邢家桥社区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党委、党支部书记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邢家桥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社区建设的一些成果,同时对法治社区的建设提出了一些期望。之后,陈功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将努力发挥四川外国语大学在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助力邢家桥社区打造法治社区,并进一步提出了以和姐驿站为依托,通过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宣传、以案说法、法律咨询等方式打造法治社区的建设方案。与会的各律师事务所党委、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建言献策,并表示愿意发挥各自优势,为邢家桥社区打造法治社区提供帮助。

座谈会在一片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8.jpg

座谈会现场


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我校一贯注重面向社会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优秀传统,也展现了学院团总支走进基层服务社会的精神以及2023级法律硕士研究生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实现了党建促发展与服务惠基层的“双赢”效果。








关闭窗口
 
   

办公室电话:65336130  辅导员电话:65313303 65360581 65327561  
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区行政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