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 专业实践 >
 
实践周活动之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之行
 

 

2019年11月7日下午,由社会与法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教师田金娜、胥兰兰带队,2019级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35名同学参加,一行37人前往位于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的市民政局管理的公益儿童福利机构——重庆儿童爱心庄园,进行实践周参访学习。

 

师生们到达市儿童庄园后,受到庄园领导和社会工作者的热情欢迎,并由社工科邓科长和社工杨利等4人带领大家实地参访了学龄儿童生活部和特殊儿童服务中心。在学龄儿童生活楼,设有心语坊、生日房、活动室、心理测评室、情绪宣泄室、爱心书屋、多媒体教室、沙盘游戏室、影院等儿童们的生活、情感、学习、娱乐场地,以及作品拍卖室、缝纫室、森林餐吧、工谷美发沙龙一系列多种多样与社会技能接轨的培训和练习地点;特殊儿童服务中心负责弃婴和孤残儿童的养育、特殊教育、康复、职业训练和社会工作服务,设有运动治疗室、康复训练室、多感官刺激室、个训室、悬吊训练等场地,师生们直观地了解和感受庄园儿童的生活学习环境。

社工带领学生参观

 

       实地参访之后,大家来到园区活动室,进一步学习了解庄园的社会工作服务。在社工杨利的主持下,首先由庄园领导对儿童爱心庄园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使同学们了解到庄园作为市属儿童福利机构的基本运作管理和服务情况。接下来由园区社工讲解庄园开展的社会工作服务,主要分为服务概况、特色服务、服务成效和未来展望四个部分,使同学们系统了解庄园所开展服务的团队构成、服务对象、服务理念和目标、服务内容和特色、以及服务中的社工角色等内容。最后,工作人员就机构服务和社工发展对来访学生的提问进行疑难解答,以切身经验增进同学们对社工专业和服务的认识。

社工讲解社会工作服务

 

 

庄园社工与学生问答互动

 

参访结束,川外师生对庄园工作人员表达诚挚谢意,并希望能有更多交流合作机会,促进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社会服务。

参访合影

 

 

庄园的标语: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

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激励着园区的儿童和工作者,也警示着每一个人来园区参访的川外师生。

 

 

 

 

 

 

 

关闭窗口
 
   

办公室电话:65336130  辅导员电话:65313303 65360581 65327561  
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区行政楼2楼